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巴化疗查韦斯反常沉默 外界疑其病情加重官方辟谣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4-24 08:3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古巴化疗查韦斯反常沉默 外界疑其病情加重官方辟谣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4月21日报道,最近一周来,正在古巴接受癌症放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异常“沉默”,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仅通过微博和书面声明对外发布消息,外界因此怀疑他的病情或已加重。

本月14日,已动过两次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的查韦斯赴古巴接受最后两轮放射性治疗。此后,十分擅长利用电视媒体治国理政的查韦斯一改往日的高调作风,一直未在电视台露面,而微博却成了他与外界联系的主要渠道之一。

自14日起到现在,他已发布了30多条微博。在微博中,他热情地鼓舞支持者,对军方高层表示赞许,宣布了将向地方政府拨款的决定,还再度重申自己将战胜病魔参加10月份总统大选的决心。委内瑞拉今年10月将迎来总统大选,1999年上任、至今已执政近13年的查韦斯已宣布参选。不过,他几乎只字未提自己的癌症治疗情况。

查韦斯反常的低调和对治疗情况的回避,使外界一些人士开始怀疑他的治疗过程是否像他所说得那样顺利。

一名以在街上售卖太阳镜为生的委内瑞拉小贩说:“我很伤心,我们的总司令一定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好。我们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他,没有听到他说话了。”

而一些评论家,尤其是查韦斯的政敌,则借此机会对身体状况欠佳的他如何在国外管理国内事务提出质疑,并对委内瑞拉的局势表示担忧。专栏作家马索在其发表在《国民报》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委内瑞拉的不确定性从未像现在这样大。”《国民报》是委内瑞拉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

面对支持者的担忧和反对者的质疑,查韦斯政府的诸位高层领导立即出面辟谣,称治疗一切顺利。国民议会主席卡韦略20日在电视上发表讲话重申查韦斯很快就会回国。他说:“下周结束治疗后,他就会回到这里和我们在一起。”他还强调,不管查韦斯在不在国内,他都是“革命的总司令”。

2011年6月,查韦斯在古巴接受手术切除了恶性肿瘤,同月他承认患癌症。随后3个月他在古巴接受4轮化疗。2012年2月他再次赴古巴接受了肿瘤摘除手术,并于3月25日开始进行5轮连续放射治疗。截至目前,委内瑞拉官方从未公布查韦斯所患癌症的具体类型和肿瘤的具体位置,仅表示治疗效果很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查韦斯 病情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