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岩手县推出“灾难旅游”项目 当地居民亲述海啸惊魂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4-24 08:4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美国媒体4月22日报道,为了吸引游客,在去年日本3·11地震海啸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县,近日推出了巴士考察海啸灾区的主题旅游项目。

在这个旅游项目中,游客乘坐巴士前往遭海啸侵袭严重的地区,并将看到例如汽车被海啸卷到警察局楼顶这样的凄惨景象。

推出这一项目的巴士公司负责人说:“我希望游客们在看到灾后的景象,能够对受灾地区有着更多的理解。希望这项旅游项目能推动当地的重建工作。”

据悉,岩手县当地的居民也将作为志愿者参与这一旅游项目中,向游客讲述海啸来临时他们的亲身感受。一名当地居民志愿者对游客讲述了他在海啸发生后的一些回忆:“当海啸袭击了村庄后,我们可以闻到难闻的气味,那味道就像腐烂的鱼一样,这一切都令人难忘。”

作为东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岩手县的旅游业在那场大劫难之后一蹶不振。有统计数字显示,在2011年第二季度里,只有2210名外国游客选择在岩手县住店,而这一数字在2010年是19390人,同期下跌幅度达到88.6%。当地官员表示,不仅是旅客信心的问题,震后海啸受灾较重的地区在基建和交通设施方面也面临着重重考验。

岩手县并不是首个推出海啸灾区旅游项目的地区。今年2月,福岛市的一家旅行社就推出了灾区旅游线路,行程为两日一夜。游客参观了海啸中墙壁被破坏殆尽、钢筋裸露的建筑物残骸。

一名旅游项目策划的负责人说:“虽然福岛在海啸和核电站事故中蒙受了巨大苦难,但在东京等地的居民心中,震灾意识恐怕已经逐渐淡化。因此,我们希望游客们能亲眼见证目前的现状,并知道福岛已经很安全。”

另有报道称,日本各受灾地区计划今后还将开展更多类似旅游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北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岩手 灾难旅游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