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维基解密创始人称若败诉就自首 据称联合国裁决对其有利

中国日报网孙若男 2016-02-04 17:34: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维基解密创始人称若败诉就自首 据称联合国裁决对其有利
阿桑奇已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寻求庇护三年有余。(图片来源:澳大利亚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孙若男)据澳大利亚新闻网4日报道,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表示,如果联合国裁定他输掉对英国和瑞典非法拘捕的申诉,他将自愿走出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并接受逮捕。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消息,联合国相关机构已作出有利于阿桑奇的裁定。

维基解密在推特(Twitter)上发表声明说:“一旦联合国明日(2月5日)宣布我输掉对英国和瑞典的申诉,我将于5日中午走出大使馆,并接受英国警方的逮捕,因为进一步申诉已没有意义。但如果我胜诉,且相关国家的行为被认定违法,我希望能够立即归还我的护照并停止对我的逮捕行动。”

阿桑奇被指在2010年8月赴瑞典参加会议期间殴打和强奸两名瑞典女性。瑞典政府2010年11月指控他涉嫌强奸和性骚扰,寻求将他引渡至瑞典。当时阿桑奇否认指控,同时拒绝去瑞典受审,因为在那里他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并面临公布美国机密文件的审判。

2010年12月,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遭英方逮捕,后被保释。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意把阿桑奇引渡瑞典接受犯罪调查。同年6月,他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政治庇护,如今已避难三年有余。

2014年9月,阿桑奇不满瑞典和英国的做法向联合国进行申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负责处理该案。工作组由一些法律专家组成,他们此前负责裁定监禁、拘留等行为是否合法。

如果“任意拘留工作组”认定阿桑奇是被非法扣留,那么联合国将呼吁英国和瑞典释放阿桑奇,并撤销对他的逮捕令。

今年1月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内接受瑞典检方的审问,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称瑞典检方提供问题,由厄瓜多尔官员进行提问。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