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难承60万难民重压处于临界点 呼吁西方紧急支援

中国日报网孙若男 2016-02-04 10:34:24

约旦难承60万难民重压处于临界点 呼吁西方紧急支援
自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约旦已接纳60万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在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召开前夕,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约旦境内的难民人数过多,该国已经处于“沸点”,恐无法继续承受重压,希望西方国家能够给予援助。

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有460万难民在联合国登记,约旦已接纳其中的60多万人。阿卜杜拉二世称,源源不断涌入的难民已破坏了当地的教育和医疗系统,希望西方国家领导人能够重视叙利亚内战给约旦民众带来的沉重负担。

约旦政府还宣布,有100万未注册的叙利亚难民也滞留在约旦境内,由于叙利亚境内仍有约1350万弱势群体或流离失所的人,因此约旦政府担心日后会有更多难民前往约旦避难。

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本周将在英国伦敦召开,会议由英国、德国、挪威、科威特和联合国共同举办,数十个国家领导人和代表、国际组织、援助机构等将与会。联合国3日表示,希望各国能够在会上筹集60亿英镑资金缓解叙利亚难民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孙若男标签: 约旦 难民 压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