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举行

作者:韩秉宸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2-04 00:00:00

  本报罗马2月3日电 (记者韩秉宸)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2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会议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来自英国、德国、法国、土耳其、埃及、伊拉克等23个国家的代表和欧盟、联合国代表出席。

  与会各方就加强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等达成一致,承诺将全力支持由现任总理阿巴迪领导的伊拉克政府,以及由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斡旋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真蒂洛尼表示,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控制区域已分别缩减40%和20%,但仍对利比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构成威胁,联盟各成员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克里表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是一场持久战,联盟应加大力度切断其经济来源,遏制其“全球扩张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