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阴霾下 叙利亚和谈有戏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6-02-04 00:00:00

恐怖阴霾下 叙利亚和谈有戏吗?

资料图片

  据BBC2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制造连环爆炸事件,让正在艰难推进中的叙利亚和谈再度笼罩在阴霾之下。

  制造紧张“气氛”

  据联合国官方消息称,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月1日在日内瓦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高级谈判委员会”代表进行会晤。德米斯图拉认为,这意味着叙利亚政治解决和平谈判正式启动。

  而就在联合国就叙利亚问题展开和平谈判之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连续发生3起炸弹袭击。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日报道,连环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6人死亡,110人受伤。事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布对此负责。

  欧盟官员认为,“伊斯兰国”在和谈正式开启之际制造恐怖活动,显然是在扰乱旨在结束叙利亚内战的政治和谈进程。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外交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呼吁指责恐怖组织通过制造爆炸案破坏和谈。叙利亚政府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甚至认为,此次爆炸袭击说明“反对派和恐怖主义之间有联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