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东地区到欧洲的难民中36%是儿童

作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
2016-02-04 08:42:40

  人民网2月4日讯 联合国表示,拥入欧洲的难民主要来自中东地区,这一地区要进入欧洲的难民中36%是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从中东地区要进入欧洲的难民中儿童和妇女人数逐渐增多,他们大部分是经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水域进入欧洲各国。黎巴嫩《信使报》昨天引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女发言人萨拉的话说,“中东地区进入欧洲大陆的难民中,儿童和妇女人数已远远超过了成年男性,占了总难民人数的60%,而每10个难民中就有1名是不满18岁的儿童,占比为36%

  “国际移民组织”昨天也发布报告说,“上个月,试图从希腊经水域偷渡到土耳其的过程中,每5个难民就有1人被淹死。仅儿童就有60人被淹死。”报告称,目前正处于冬季,而儿童和妇女难民人数又不断增加,有关国家应采取切实行动,防止灾难继续发生。(安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