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

作者:杨依军、伍岳 来源:新华社
2016-02-04 20:00:33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杨依军、伍岳)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4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杨洁篪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共同主持。双方一致同意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按照本次会议确定的规划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杨洁篪表示,过去一年中柬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接触频繁,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活跃,多边协调密切。两国政府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计划,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富成果,充实了中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杨洁篪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对柬关系,将坚定不移支持柬保持稳定和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当前,中柬都面临实施各自发展战略、实现稳定发展的任务,双方共同利益更加广泛、合作前景更加广阔。中方愿同柬方一道,规划好新一年深化各领域合作的具体措施,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贺南洪表示,中国是柬埔寨最好的朋友,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柬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支持,将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深化柬中友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通过委员会机制加强规划协调,切实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推动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双方就下阶段各领域合作进行规划部署,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将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落实好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农业水利等领域合作项目;扩大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加强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合作,扩大媒体、智库交流;深化安全合作,实现共同稳定,推动防务和执法能力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委员会双方成员单位各部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杨洁篪与贺南洪共同出席了会议纪要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