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的消息不实

作者:樊曦 来源:新华网
2016-02-05 07:18:42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樊曦)近日,有网站转载外媒报道称“印尼称中国承建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未考虑安全规定”。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4日就此向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实,相关项目进展顺利。

该负责人表示,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和印尼政府及企业间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完全符合国际规范。中印尼双方政府和企业正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存在不足”的消息不实。

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3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