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食物传递友谊和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4 10:33:15

用食物传递友谊和中国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大使(第一排左4)接见中国厨师团队和脸谱餐饮部主厨Dave Poth(第一排左3)。(中国日报 常君 摄)

中国日报2月4日电 2月3日,硅谷依然乍暖还寒。在社交媒体脸谱位于Menlo Park总部的20号大楼,却是春意盎然。整个员工就餐大厅用耀眼的中国红点缀,“欢乐春节- 行走的年夜饭”的标语随处可见。

据脸谱负责国际传播和公众事务的副总裁Debbie Frost女士介绍,公司为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及与全体员工分享中华文化,特将本周命名为“中国饮食文化周”,并在公司内部沟通渠道做了许多通告。她说:“可以肯定的是,中午午饭时间这里会排起长长的队。”

用食物传递友谊和中国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大使(右2)、中国厨师孙晓春(右1)、脸谱餐饮部主厨Dave Poth(左2)。(中国日报 常君 摄)

今天,来自中国的7位顶级厨师,将与脸谱餐饮部的同行一道,为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烹饪大约80几道地道的中国美味佳肴。早晨10点3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罗林泉大使率领外交官团队,现身脸谱总部并亲切接见了远道而来的中国厨师团。

他说:众所周知,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其精华在于善在调味,重在营养,美在造型。在中国后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以中国美食为主题的“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走进脸谱总部,开展为期三天的春节美食推广活动,中国大厨将现场表演、展示部分美食的制作过程,必将为大家带来中国传统节日的欢乐与祝福,增进脸谱员工对中国美食更多的了解和喜爱。

脸谱餐饮部主厨Dave Poth已经与中国同行有过一天的交流,他说中国厨师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让他肃然起敬。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厨师之间的交流是超国界的,默契的。他说:“食物就是食物,是一种全人类通用的语言。我们全体厨师都非常珍惜这次可以与中国同行无距离交流的机会。”

据带队的中国厨师孙晓春介绍,7位大厨都是全国筛选,各有绝活,分别代表满汉全席、鲁菜、淮阳和川菜等不同流派。这次到美国工作,他们还带来了中国的擀面杖、米粉,及部分中国独有的调料。中国厨师列出的美食清单里包括:粉蒸肉、宫保鸡丁、干炸大虾、蒜泥茄子、芹菜木耳、香煎牛排,还有豌豆黄、艾窝窝等甜品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