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香格里拉之夜”演出亮相伦敦 广获称赞

中国日报马驰 2015-11-30 21:4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香格里拉之夜”演出亮相伦敦 广获称赞

11月29日晚,云南原生态歌唱组合“香格里拉组合”在“香格里拉之夜”文艺演出上献上歌曲。(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马驰)

中国日报伦敦11月30日电(记者 马驰) 11月29日晚上,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承办的“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活动之“香格里拉之夜”文艺演出暨中国日报欧洲分社5周年庆祝仪式活动为云南民族歌舞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舞台,也让英国得以了解多彩的云南民族文化艺术。

本场演出是“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英国伦敦碎片大厦香格里拉酒店仁厅闪亮登场。

“哩嗦……,美丽的月亮悄悄地爬上了雪山,星星像珍珠洒满了湖面啰,阵阵晚风送来了花儿香啰……”香格里拉组合以素有“香格里拉小夜曲”之称的《月夜》开始了他们天籁般的无伴奏合唱。《丰收的喜悦》、《香格里拉情舞曲》、《弦子》、《启本,目刮》等8首糅合了云南迪庆弦子、锅庄、情舞、瓦器器等传统曲调,凝结了无数香格里拉人智慧结晶的民歌让在伦敦工作生活的人们感到新鲜和惊喜。

“……有个女人在着么/老老小小就在拢一堆了/有个女人在着么/山倒下来 男人就扛起了……” 随着动听的云南民族歌谣,来自云南普洱的舞蹈家杨舞以其母亲赞歌般的舞蹈《高原女人》赢来了观众的赞美和掌声。唯美空灵的舞蹈《雀之灵》则引发了很多观众的感慨:“这里只有一只孔雀,却有无数个想成为孔雀的人。”

据悉,香格里拉组合是一支来自云南香格里拉的原生态音乐合唱组合,组合于2005年成立,参加过各类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并多次在国家各类重大演出活动中获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乡民间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挖掘培养新人,对民间音乐舞蹈进行搜集整理改编,创作了大量优秀的作品并传唱;杨舞是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爱徒,2003年,在她大二的时候开始一直担任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领衔主演至今。她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类重大演出活动并获奖。

多彩绚丽的民族服饰、或悠扬或激昂的民歌,再加上优美灵动的舞蹈,让现场很多观众都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对云南独特文化的喜爱,充分肯定了中国保护云南多民族文化中所做的努力。

英国上议院议员、内政部国务大臣、枢密院顾问官迈克?贝茨勋爵(Lord Michael Walton Bates)说,“感谢你们给我献上了哈达,这代表着纯洁、真诚和尊敬。这场演出非常精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云南 香格里拉 伦敦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