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印象”摄影展在日本东京开幕

作者:单懿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30 19:23:11

“新疆印象”摄影展在日本东京开幕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右六)、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左五)、日本摄影家协会会长熊切圭介、摄影家冯学敏(左一)和佐藤宪一(右一)等参加影展剪彩。(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单懿)

中国日报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 单懿) 11月30日,为纪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国摄影家冯学敏和日本摄影家佐藤宪一采风拍摄的“新疆印象”摄影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在开幕式的致辞中,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表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于闻名于世的古丝绸之路的中段,同时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重要地区,希望此次摄影展能让更多的日本人认识和了解新疆,从而增进对中国的理解。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指出,非常高兴看到中日关系的持续改善,摄影是跨越国境的文化交流形式,可以直接刻入人们的心灵,期待并会继续推动中日之间更广泛的文化交流。

此次影展展出的60幅作品是中国摄影家冯学敏及日本摄影家佐藤宪一驱车5000多公里,在新疆一路采风所得,展现了摄影家眼中的今日新疆。影展希望通过照片展示新疆的风土人情,让更多的日本人关注新疆、了解新疆、走进新疆,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外相中曾根弘文、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等中日各界相关人士约100多位来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亚洲太平洋观光社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等单位和团体协办,展览将于12月4日结束。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