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在伦敦举行

中国日报张春燕 马驰 2015-11-30 21:4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在伦敦举行

11月29日下午,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团长吴静波与伦敦香格里拉酒店市场及销售总监Betty Lau共同为“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揭幕。(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马驰)

中国日报伦敦11月30日电(记者张春燕、马驰)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在英国伦敦地标建筑碎片大厦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帷幕。

当天下午,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团长吴静波与伦敦香格里拉酒店市场及销售总监Betty Lau女士在酒店礼厅共同为“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揭幕。

吴静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表示,云南省是中国西南边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拥有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是云南省唯一的以藏族为主,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的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就是迪庆的州府所在地。

云南和英国有着不解之缘。80多年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向世人描绘了一片的和平绿洲、人间仙境、世外桃源——香格里拉。使这个神奇、美丽、梦幻般的地方令人向往、不停寻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寻找,人们终于把目光定格在了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的迪庆高原。80多年后,来自香格里拉故乡的藏族等各族艺术家来到美丽的伦敦,为希尔顿先生的故乡带来了洁白的哈达,高雅的舞蹈和天籁般的歌声。

吴静波表示,在伦敦举办“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是一次心灵相约,体现了中西文明交相辉映的文化之缘。通过系列文化活动的交流,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以文化之光照亮两国人民的美好梦想之路,以文化之美谱写两国人民的友谊新篇章。

Betty Lau女士在开幕式上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她非常风趣地说,今天“香格里拉”来到了香格里拉。吴静波向酒店赠送了象征友谊的云南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画。

在当天举办的“美丽云南·香格里拉”媒体座谈会上,代表团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英国BBC、金融时报、天空卫视等媒体以故事会、图片展、旅游推介、拜访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交流。

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传承千年的人文历史、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以及现任云南文产香格里拉县巴拉格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的斯那定珠,用近40年的努力打通故乡的悬崖绝壁,修通柏油路,向世人揭开巴拉格宗大峡谷的神秘面纱。

云南香格里拉原生态音乐合唱组合——香格里拉组合致力于家乡民间民族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挖掘培养新人,对民间音乐舞蹈进行搜集整理改编,创作大量优秀的作品并传唱;原汁原味的真实服装道具,不加雕琢的唱腔原始自在的舞技和神话般浓郁的云南民族风情,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爱徒杨舞与她担任主演12年的《云南映象》。

此外,香格里拉藏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迪庆藏族自治州藏医院院长、科技部民族名老专家医技医术传承项目继承人、云南省第二批名老中医临床经验继承人姚晓武家族的藏医药文化传承历程。

现场还呈现了多角度展示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独特厚重的人文景观、生动多样的民俗风情的18轴54幅卷轴式照片;迪庆州博物馆馆长和桂华创办各种协会,30多年来长期用相机记录迪庆社会的发展和生态的变迁的事迹。这些引人入胜的推介内容,和影像、文字和图片交织的现场交流,向广大媒体以及来自伦敦的各界人士多角度展示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生态平衡的真实中国,展示了开放富裕文明幸福的美丽云南和繁荣、发展、和谐、安宁的香格里拉藏区。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活动由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承办。代表团成员大部分来自中国云南的香格里拉市,团员有藏族、傈僳族、纳西族,有歌唱家、摄影师、带领家乡致富的能人、藏医藏药传承人等。

当晚,“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活动之“香格里拉之夜”文艺演出在英国伦敦碎片大厦香格里拉酒店仁厅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云南 香格里拉 伦敦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