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查尔斯王储错过国宴 将与习近平单独会面

环球网任梅子 2015-10-16 18:55: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 任梅子】据英国《贝尔法斯特电讯报》10月15日报道,查尔斯王储将错过下周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的国宴,但他会与习主席举行“一对一会谈”,并将在当天“花更长时间陪同习主席”。

据报道,习近平主席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起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此次访问的细节信息已经公布。

虽然查尔斯王储不会出席国宴,但剑桥公爵和公爵夫人都将出席当晚的欢迎活动,这将是公爵夫妇第一次出席国宴。但这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报道称,人们也将第三次看到凯特王妃头戴王冠。第一次是在2011年她与威廉王子的婚礼上,第二次是在2013年一次外交接待场合。

据白金汉宫透露,威廉王子将会在国宴之前拜访习近平主席,当地时间10月21日,公爵夫妇都将参加由英国创意产业家为习主席举行的欢迎活动。

据悉,威廉王子于今年早些时候访问了中国,在访华之前,威廉发表了抵制“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演讲。该演讲随后在中国各大电视台播放。

据报道,查尔斯王储和康沃尔公爵夫人将代表女王在伦敦文华东方酒店迎接习近平主席一行。英国皇家骑兵卫队将执行礼仪任务。随后,王储夫妇将陪同女王与习主席共进午餐。

据悉,查尔斯和卡米拉还将在克拉伦斯宫设茶接待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克拉伦斯宫发言人称,威尔士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都将广泛参与中国国家主席的国事访问活动”。

据报道,英国官方正努力确保此次访问得以顺利进行,目的是深化英国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关系。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刚刚对中国进行了一次“魅力攻势”访问,旨在为英国企业开拓新的市场。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