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NASA:未来200年海平面上升至少1米 或淹没东京

中国网北海 2015-08-28 07:07: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8日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说,最新的卫星数据显示,随着全球变暖,未来100至200年内海平面上升一米或更多已无可避免。一些地势较低的主要城市包括新加坡和东京,可能面临被淹没的威胁。

  最新调研显示,格陵兰岛和南极冰原融化的速度持续加快,海洋变暖与膨胀的速度也远远超过以往所见。

  海平面上升一米 1.5亿人或受影响

  美国宇航局(NASA)地球科学部主任弗雷里赫说,海平面上升对全球有“深远的影响”,而全球有超过1.5亿人居住在高出现有海平面不到一米的地方,其中大多数住在亚洲。

  他说,一些地势较低的美国州属如佛罗里达州以及世界主要城市包括新加坡和东京,都面临着消失的威胁。“一些太平洋岛国可能会完全消失。”

  宇航局海平面上升研究团队的领导人、科罗拉多大学的尼雷姆说,单是根据现在已知的变暖情况,可以肯定海平面会上升最少一米或可能更多。“未来还很可能恶化。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难以预测极地冰原融化的速度。”

  上一次的大规模预测是在2013年由联合国跨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专门委员会(IPCC)进行。该委员会说,根据国际研究员的共识,全球海平面将于本世纪末上升一英尺至三英尺(0.3公尺至0.9公尺)。

  美国宇航局与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自1992年起利用卫星来测量海平面。弗雷里赫说:“这些仪器非常敏锐,如果安装在一架在1.2万米高空飞行的商用喷射机上,地上一枚硬币引起的轻微碰撞它都能探测得到。”

  NASA说,1992年至今,全球海平面平均升高了7.6厘米,部分地方的海平面则升高23厘米。这些增加的水量大部分来自融化的冰与冰川。科学家尤其对格陵兰冰原感到担忧,过去10年来,这片冰原平均每年融化了3030亿吨。南极冰原则平均每年流失1180亿吨。

  NASA的海洋学家威利斯指出,冰原融化的速度“比我们过去想像的还要快”。他说:“在未来的20年内,海平面可能会以快于平均的速度上升。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