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里约奥运进入1周年倒计时 筹备全部按计划进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5日迎来倒计时一周年,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在一座正在施工的奥运场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奥运筹备工作全部按计划进行,里约已做好准备在一年后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5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媒体记者受邀来到正在施工的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参加发布会,帕埃斯和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前来出席,他们向记者介绍了奥运筹备的最新进展。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筹备期间,场馆“压哨”完工,游行此起彼伏,全世界都为巴西捏了一把汗。现如今,又将迎来另一顶级大赛的巴西不想重蹈覆辙。国际奥委会曾在去年表达过对奥运筹备的担忧,但帕埃斯表示,里约将向人们证明,巴西人可以按时完工、不超预算。

  最新的场馆建设进度显示,位于里约西南的奥运核心区域——奥林匹克公园已完工82%,预计在2016年第二季度交付使用。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如今已初具雏形。位于城区西北的蒂奥多罗赛区是第二大赛区,有约60%的场馆只需要翻新,另外4座新建场馆的整体建设进度也完成80%,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可以完工。而位于东北和东南的两大赛区大多为现成场馆,且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筹备进度并不令人担忧。

  “目前一切奥运筹备都按部就班地展开,我们正在创造一个奇迹。”帕埃斯表示,“在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我们的条件并不如竞争对手优越,但之所以胜出,是因为国际奥委会相信奥运会可以改变里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本也计划出席本次发布会,不过由于他4日经过30个小时长途飞行才抵达里约,比较疲惫的他没有出席发布会。在4日接受采访时,巴赫表示对奥运筹备没有特别的担心,他相信里约奥组委和巴西各级别政府将延续现在这种充满活力的工作方式。

  在发布会记者提问环节,记者普遍关心奥运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污染问题。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该海域受到严重污染。美联社上周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和国际赛艇联合会都表示,将对该海域进行独立的水质检测。

  不过无论帕埃斯还是努兹曼都坚称,该海域的水质可以保证运动员的健康。努兹曼说:“运动员的健康是我们关心的头等大事,我们已经在那个海域进行了帆船测试赛,选手们说可以看到海水里有鱼在游泳,(媒体上说的和真实的信息)是有差异的。”(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