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作者:赵艳蓉
2015-08-06 02:54:15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5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新西兰外长麦卡利。

王毅表示,中新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中方坚定致力于发展中新关系,愿与新方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双方要努力实现两国经贸合作扩容升级,争取早日完成2020年双边贸易额300亿新元目标。积极推进双边自贸协定升级相关工作,在农牧产品贸易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拓展食品安全、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进一步加强司法执法合作,积极探讨缔结双边引渡条约及建立两国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持续推进人文交流,推动旅游和签证便利化。希望双方加强在亚投行内合作,将其打造成一个专业、规范、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

麦卡利表示,发展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政府的重点外交方向。新方愿与中方扩大经贸合作,在亚投行积极协调配合,为地区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