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举行会谈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5 02:37:32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4日电(记者 赵艳蓉)8月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同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马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作为马来西亚可以信赖的朋友,中方坚定支持马来西亚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马来西亚将取得更大成功。中方坚定支持马来西亚倡导全球温和运动,促进多种宗教和种族间的和谐相处。中方愿与马来西亚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寻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能合作,把钦州、关丹工业园建设好,共同推进两国现代化进程。拓展新合作领域,在航天、遥感、核电、通信等方面开展互利合作。深化防务和执法安全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王毅赞赏马方在马航MH370客机搜寻等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愿继续与马方合作,处理好后续事宜。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把中国-东盟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这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基于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外交政策。中方坚定支持马来西亚作为东盟中坚力量为推进东盟一体化发挥的独特和重要作用。

阿尼法表示,马中关系对马来西亚至关重要,马方愿与中方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政治互信,推进投资、工业园区建设等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中国是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马来西亚愿在中国和东盟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寻求双方的互利共赢合作。马方将在中国等各方帮助下,继续搜寻MH370,妥善处理善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