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06 02:55:34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5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

王毅表示,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非常成功,拓展了中欧合作新思路、新领域,对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起到重要助推作用。中方愿与欧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欧洲投资计划对接,深化双方人文交流与合作,便利人员往来,共同推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等重大国际议程取得积极成果。

莫盖里尼表示,欧方将与中方通力配合,切实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欧洲投资计划,促进文明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欧方对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

王毅积极评价欧方为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作出的积极努力,莫盖里尼赞赏中方为达成伊核协议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双方同意,推动各方切实落实伊核协议,使其对解决其他国际热点问题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