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送法国本土进一步调查(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巴黎7月31日电 (记者龙剑武)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7月31日晚运往法国本土,以接受进一步调查分析。这片被马来西亚当局认定为属于波音777机型的残骸或有望解开马航客机失踪之谜。

留尼汪当地媒体Imaz Press31日报道说,这片长约2.5米、被认为是襟副翼的残骸由法国宪兵护送上一架法航飞机,于当地时间21时30分左右从留尼汪启程运往法国本土,预计将于次日早晨6时30分左右抵达巴黎南郊的奥利机场。

法新社援引法国检方的消息说,飞机残骸将被运往南部城市图卢兹,交由法国国防部军备总局(DGA)一间专门从事航空事故调查的实验室做进一步研究。此外,在留尼汪同一区域找到的手提箱残体则会在位于蓬图瓦兹市的法国宪兵司法鉴定中心(IRCGN)接受DNA检测等分析。

检方称,负责马航M370事件司法调查的法国检察官将与法国民航事故技术调查分析局(BEA)、航空运输宪兵队(BGTA)、马来西亚司法部门和专家组代表在巴黎会商。据悉,马来西亚当局将很快向法方正式提出司法协助的请求。

报道还说,法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司法部门代表、技术专家将前往图卢兹,共同参与对飞机残骸的调查分析工作。专门从事军民用飞机事故调查的法国军备总局实验室将首先查验残骸上的编号,然后会尝试通过残骸的变形程度和状态来推断失事原因。

去年5月,巴黎检察院以涉嫌“有意不履行法律法规要求的谨慎或安全义务而造成过失杀人”为由,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展开司法调查。法国司法部门介入的原因是MH370航班上所载239名乘客中有4人持法国护照。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