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盛赞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奥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20:34:44

外媒盛赞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奥成功
 
当地时间201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城市。这也使得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承办过夏季奥运会后,又将承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综合(信莲)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城市。在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出后,众多国际主流媒体于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他们盛赞国际奥委会选择北京是“明智之举”,并纷纷撰文称,作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先后承办夏季与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国际奥委会的选择可以说是对北京乃至中国投出的重要“信任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第一时间发布了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季奥运会成功的消息。CNN评论称,作为承办过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北京已经证明了自己作为一个成功东道主的能力。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选择北京堪称明智之举,因为北京本来就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且又拥有能够举办大型活动的基础设施。此次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奥成功,也令北京成为了奥运史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英国广播电视公司(BBC)发表文章称,中国首都北京即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先后承办过夏季与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不仅如此,距离北京118英里的张家口也将承办一部分的比赛,考虑到2008年的成功经验,北京成功赢得国际奥委会的青睐可以说不足为奇。

路透社撰文认为,国际奥委会在阿拉木图与中国北京之间选择了后者,足以证明他们对中国此前的承办经验、中国的经济实力与组织能力的认可。很显然,鉴于2008年的成功,选择北京是最为稳妥的。

美联社则撰文称,在国际奥委会的眼中,北京俨然已经是一届安全、可靠的奥运会的“代名词”。不仅如此,对于中国而言,在北京承办奥运会也意味着巨大的商机。北京所在的中国北方拥有超过3亿人口,足以借助冬奥会开辟出一个新的冬季运动市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也于第一时间关注了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的消息。《纽约时报》表示,尽管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有过成功申办冬季与夏季奥运会的经验,但像北京这样同一个城市先后承办冬季与夏季奥运会的,却是此前从未有过。在北京申奥成功之前,还没有哪个城市能够说服国际奥委会,证明自己可以同时具备举办冬夏两季奥运会所需要的基础设施、财政资源和气候条件。考虑到这一点,北京最后能够胜出实属不易。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