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多名学者要求撤回安保法案 批政府无视民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多名学者要求撤回安保法案 批政府无视民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6月11日,日本东京,示威者在日本国会外抗议新安保法案。

  视频:安倍政府强推新安保法案 大幅延长国会会期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安保相关法案,此前曾在日本众议院宪法审查会上指责该法案“违宪”的多名该国宪法学者于本月24日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将该法案撤回。

  据报道,当天,日本宪法学者、早稻田大学教授长谷部恭男及庆应大学名誉教授小林节等出席了此次会见。学者们指出,安保法案“彻底颠覆了以立宪主义为基础的民主政治,因此必须撤回”。

  长谷部恭男还批评称,目前执政党和在野党就该法案的审议意见呈相反的意见,对于法案“违宪”的外界批评声,日本政府也没有坦承地进行应对。

  此外,日本法政大学的山口二郎教授指出,首相安倍晋三自称“确信”修改宪法解释正当、合法,但如果仅凭他的“确信”那么议会政治就毫无意义可言了,因此(安倍)必须就其理由和依据进行说明。

  据了解,日本众议院宪法审查会于本月4日举行会议,邀请该国三名宪法相关学者对安倍内阁正在推行的修改安保相关法案、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行为进行宪法解释。结果这三名学者一致认为,安倍内阁的做法“违反宪法”。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党首)志位和夫23日也在记者会上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听取民意,撤回由其领导的政府提交的安保法案。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 河南郑州首个星空错觉艺术馆开馆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