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同奈省将从中国购买555辆压缩天然气动力公共汽车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24 13:19:16

越南同奈省将从中国购买555辆压缩天然气动力公共汽车

型号为Hengtong B60 Model CKZ6926HN3的中国制造公共汽车。(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6月2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报》6月24日报道,越南同奈省人民委员会刚刚组织会议,与相关部门商讨从中国购买555辆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驱动的公共汽车的项目实施进度事宜,以便替换以柴油作为燃料驱动的公共汽车。该项目交由越南边和市Sonadezi运输公司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落实,并购买大约555辆压缩天然气公共汽车,在一些公共客运线上运行,同时在同奈省辖区内接送工人。

预计2015年,Sonadezi运输公司将购买162辆压缩天然气动力公共汽车,并建两座天然气供应站。2016年至2020年,该企业继续购买393辆公共汽车并再建5座天然气供应站。总投资额约合6340亿越南盾,使用ODA资金(利率9.6%,优惠贷款40%,还款期限为5至10年)以及同奈省生产开发投资资金(利率10.5%,优惠贷款40%,还款期限5年)。

被选择的这些压缩天然气公共汽车是中国生产的,型号为Hengtong B60 Model CKZ6926HN3 (如图所示),汽车基本尺寸与在各公交汽车线路上运营的韩国大宇Daewoo B64相似。还有一些用于接送工人的压缩天然气公共汽车型号为Hengtong B80 Model CKZ6101N3,这种类型的汽车额技术指数与Sonadezi运输公司接送工人车相似。

Sonadezi运输公司总经理陈福英先生说,“目前从韩国进口的公共汽车价格约合每辆27亿越南盾,而我们预计要从中国进口类似的汽车的价格为每辆10至11亿越南盾。当然,到目前为止这种汽车的质量和安全性如何还无人知晓。”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