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接连出现mers“第四代感染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15日电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当天韩国新增的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中,又有3例属于“第四代感染者”。这显示出病毒传播能力超过预期,韩国防疫形势更加严峻。

  根据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天公布的数据,15日新增2例死亡病例,使得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人数增至16人。确诊患者升至150人。正在接受治疗的120名患者中,有17人病情较为严重。

  令人忧虑的是,15日新增的患者中有3例是病毒经过三轮人际传染的“第四代感染者”。这3例患者的感染途径分别为:第147例患者到过第123例患者所在的医院被感染;第148例患者接诊过第36例患者被感染;第150例患者到过第76例患者所在的病房探病被感染。

  截至目前,韩国已确认有5例“第四代感染者”。此前2例“第四代感染者”也是受到了第76例患者的感染,他们分别为将第76例患者从三星首尔医院转送至建国大学医院的急救车司机和同乘者。

  当地媒体批评说,疏漏的防控措施下,这些“第四代感染者”是否会成为新一轮感染源的担忧正在韩国社会扩散。尤其是13日被确诊的一名“第四代患者”,是三星首尔医院救护车上的一名专门移送患者的医务人员。在6月10日被隔离前,他一直在从事接诊业务,直接、间接接触的人员达数百人。

 
强降雨致长江九江段水位持续上涨 逼近警戒线 河南少林寺“禅耕农场”麦收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