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将宣布参选总统 与小布什划清界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3:33:16

中国日报网6月15日电(信莲) 6月15日,是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间表上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被视作共和党内最热门参选人的杰布•布什将正式宣布参选。如果杰布能一举得胜,他将成为25年来第三位“布什”总统,前两位分别是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

“脱离”共和党内队友

14日,现年62岁的杰布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宣布参选后他将处于一个更有利的位置可以同共和党阵营内的其他竞选人脱离开来。

“我想,成为总统竞选人后我可以更加直接地宣传自己的执政政见,”杰布说,“同部分沿路倾听、沿途学习的候选人不同,我将提供能够取代现行道路的更多选择,因此我会提出更加具体的施政政策。”

杰布一直被视作共和党内最热门、最有望胜出的总统竞选人。尽管如此,他仍然谦虚地表示自己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从略显“拥挤”的共和党竞选人阵营中脱颖而出。截止14日,已有10名共和党人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民众通常在初选进入尾声后才作出选择。”杰布称,他希望自己能够一路取得“缓慢但稳定的进步”。

与“布什”划清界限

杰布拒绝透露有关其竞选策略的具体细节,但他承认如果要成为一位成功的总统竞选人,他将不得不把自己与他的哥哥小布什区分开来。杰布与乔治不同,杰布就是杰布,他拥有一个不同的人生故事。”杰布说,“在我的生活经历中,既充满挫败也充满成功。我想这正是总统选举所缺乏的——一个经历生活、被生活所调教的人。”

除了小布什,在杰布的家族里还有另一位“布什”总统”,他的父亲老布什。上周五(6月12日),老布什刚刚过完91岁的生日。杰布说父亲对他影响至深,“谈到父亲时我会变得很感性,我爱我的父亲,我给他打过电话祝他生日快乐,在我宣布(参选)决定时我会想到他的。”

几个月前,没有正式宣布参选的杰布人气高涨,几乎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没有争议的领头人,但近日杰布面临的竞争似乎骤然激烈了,他的民调支持率从领先降至几乎与他人平起平坐。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称,杰布的竞选团队正在小心翼翼地调整竞选策略,试图把杰布塑造成“布什家族王朝”的正统继承人,与此同时又让杰布同他的哥哥小布什保持距离,“但美国人是否会被说服再选出一名布什总统,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