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称民众就安倍是否应为侵略道歉意见势均力敌

王欢王欢 2015-05-26 14: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近日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认为日本首相战后70周年谈话“应该使用”此前历届首相谈话使用过的“殖民支配及侵略”以及表示“反省”和“道歉”等表述的受访者达到37%,而认为“不应该使用”的受访者占38%。两种意见势均力敌。

  据《日经新闻》5月26日报道,在安倍内阁的支持者中,回答“应该使用”反省和道歉等表述的人占32%,少于回答“不应该使用”的49%。在内阁反对者中,回答“应该使用”的占51%,远远超过“不应该使用”的28%。

  在日本自民党的支持者中,回答“应该使用”的人仅占30%左右,公明党支持者中的这一比例超过了40%。而民主党支持者中,这一比例高达约60%。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60-69岁日本老年人中的48%认为“应该使用”,41%的人认为“不应该使用”。20-39岁日本中青年人中回答“应该使用”的为30%,而回答 “不应该使用”的人占51%。

  此次调查由《日本经济新闻》与东京电视台联合实施。5月22日至24日,日经调查公司以日本全国成年男女为对象,以随机拨号(RDD)方式通过电话实施。在有选民的1499个家庭中,1033户接受了调查。参与率为68.9%。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