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富人200年内演变成半机械人长生不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4:35:11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5日报道,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诺厄·哈拉里认为,地球上的富人们将在未来200年内和智能机器逐渐融为一体,变成半机械人。另外,宗教、金钱、基本人权等观念都是人类的想象,在未来将没有立足之地。

哈拉里是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历史学教授。在他看来,人机一体的融合将成为40亿年前首度出现生命以来“生物界最重大的革命”。将来,人类会战胜死亡,成为神一样的存在。而半机械人和人类之间的差距,就好比人类和黑猩猩之间一样悬殊。

哈拉里表示,人类对现有的身体条件心生不满,会寻求通过基因工程等现代科学技术“升级”自己。哈拉里说:“我们天生就会不满。即便人类享受到快乐和成就,也还是不够。他们还有更多更多的需求。我觉得,未来200年左右,人类会把自己升级到某种神圣的存在。通过生物控制或者基因工程创造出半机械人——一部分是有机物,一部分是无机物。”

“这将是生命出现以来最伟大的生物进化。从生物学上来讲,40亿年来生物体其实没什么变化。不过,我们将和今天的人类截然不同,就像现在黑猩猩和我们不同一样。”

哈拉里同时表示,这种半机械人的技术将局限于富人们,进一步加大社会上的贫富差距。在他看来,富人们将来可以以此长生不死,而穷人们则依然会寿终正寝。

除此之外,将来的人类本身如此强大,以至于宗教、金钱和人权等基本概念将没有立足之地。哈拉里说:“现在我们已经在说,我们不需要上帝,只需要科技。从宗教角度来说,世界上最有趣的地方不是中东,而是造就科技宗教的硅谷。他们认为,死亡也只是一个有待解决的技术问题。”

“大多数法律体系都以人权为基础,但这都只是我们想象出来的,”哈拉里接着说。“金钱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故事……试试把钱交给一个黑猩猩吧,一文不值。”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