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官员指责悉尼CBD轻轨工程方案是“灾难”

环球网综合程君秋 2015-05-19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贝尔德(Baird)政府计划投入数十亿澳元建造悉尼中央商务区(CBD)轻轨工程。此举被澳大利亚前新州财政厅长伊根(Michael Egan)形容为“灾难”。

  伊根18日在上议院一个质询会上表示,如果新州政府花费2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99.1亿元)修建12公里轻轨工程——世界上最昂贵的轻轨工程,那么这20亿澳元就白白付诸东流了。他说:“这个轻轨项目方案将成为灾难。不仅是在建造期间造成灾难,建成后也将是一个灾难。人们将不得不2次改变交通出行方式,轻轨承载的旅客量甚至少于汽车,这20亿澳元将会白白浪费。”

  据报道,在修建轻轨期间,高峰时段公交车将以时速9公里穿过CBD,这将造成大范围交通堵塞,轻轨线沿路的商铺也将蒙受生意损失。超过100个路边停车位、上下车位置和出租车区域将要为轻轨工程让道,大大减少了零售商铺的客流量。

  商铺老板估计,利润额将因销售业绩不佳而锐减。且政府也告诉商铺老板,不会 对生意损失作出赔偿。但最令商铺老板感到不满的是,轻轨建造工程时间表尚未公布。他们表示,客人和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建筑区域里穿行,并且会因为找不到停车位置而感到沮丧。

  报道称,新州交通厅长康斯坦斯(Andrew Constance)18日为轻轨计划辩护,并质疑伊根在质询会上提出轻轨建造项目的动机。(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程君秋)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