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英国“白寡妇”涉杀400人 获索马里青年党重用

环球网程君秋 2015-05-19 15: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05-19 15:25:00            环球网                                                  程君秋                                        分享              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5月19日报道,全球头号通缉犯之一、有“白寡妇”之称的英国女恐怖分子卢思韦特,据报已加入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并成为该组织主要人物,策动了包括上月肯尼亚大学枪击案在内的多宗袭击,估计有多达400人的死与她有关。

  报道指,索马里“青年党”多名头目近年先后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生,造成高层缺人,令卢思韦特很快晋升为该组织最高领袖奥尔马的左右手,其策划能力及心狠手辣也获其他组织高层赏识,令她被安排参与策划恐袭。卢思韦特据报还负责招募自杀式炸弹袭击手,包括向年仅15岁的少年喂食大量海洛因,迫使他们发动自杀式袭击。

  卢思韦特的活跃引起索马里国家情报及安全局关注,当局已与英国军情六处合作缉拿她。索马里情报部门首长透露,英军特种部队已准备好随时将她生擒,还可能出动无人机炸死她。

  卢思韦特的父亲是北爱尔兰士兵,丈夫则是英国伦敦2005年“七七爆炸案”恐袭的袭击者之一。去年,曾有英媒指卢思韦特在乌克兰东部战事中死亡,但其后被证实只是误传。(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程君秋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