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获纽约市长支持 泛美酒店游民收容所继续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泛美酒店(Pan American Hotel)试图成为永久游民收容所的合约,上周被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否决时获小区一片赞声。然而,在市长白思豪的“力挺”下,该收容所或将违背民意、继续开放下去。

  纽约市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斯静格的决“并不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虽然他上周驳回了合约,但收容所将在现有的合约下继续运营。而泛美收容所的承包方Samaritan Village的发言人也表示,管理员将会尽快评估并解决收容所里的安全问题,“我们对该收容所里面居民的健康和安全问题非常重视”。

  此举引发艾姆赫斯特华裔民众的强烈不满。“正是因为有市长撑腰,游民服务局才会如此嚣张”,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居民说。在她看来,游民服务局和承包方早已不顾各界反对开始“蛮干”。无论媒体、地方官员、小区组织和选民如何反对,就算有理有据地指出其违法行为,游民服务局都置若罔闻。“他们态度非常不好”,她曾代表小区致电过游民服务局表达抗议,而对方竟高傲地回复说:“我们为市长工作。”

  游民服务局与Samaritan Village去年夏天在未通知小区的情况下,将泛美酒店改建为可容纳700名游民的收容所。最近数月,收容所又曝出垃圾遍地、虫灾鼠患严重、传染病肆虐并影响周边小区公共健康的问题。此外,该楼房结构问题重重,缺少暖气,更违反法律将有孩子的游民家庭安置在没有厨房的小单间里。

  该区国会议员孟昭文、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艾维乐等人都多次致信相关机构表示抗议,而小区居民更不止一次举办了上千人的游行活动,可当局依然毫无动作。斯静格上周一驳回了泛美收容所希望成为永久收容所的合约,但目前收容所仍靠每六个月一续签的紧急庇护合约维持运营,完全没有动摇之意。早在2013年,当时的主计长刘醇逸曾驳回过两个收容所的合约,届时的市长彭博还曾起诉主计长办公室,称其“篡夺了市长订立合约的权利”。最终法院判决市长胜诉,要求刘醇逸为合约注册。该先例让小区民众更为担心。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