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500人包围安倍官邸抗议 吁守护宪法第9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500人包围安倍官邸抗议吁守护宪法第9条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时间14日早晨8时开始,约500人在安倍官邸前集会,反对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转变日本安保政策的相关安保法案。

  本次的安保法制内容包含安倍内阁2014年做出的变更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内容等,将扭转日本战后的安保政策。

  集会人群面对安倍官邸大喊“不需要可以发动战争的法律”、“守护宪法第9条”等口号。一名上班前来参加集会的男性公司职员表示,“由我们这一代来发出声音,不知道能不能改变什么。希望不要限定时间,因充分议论、推进国会审议。”

  依据《日本国宪法》第九条“放弃战争,不设军队”的规定,日本放弃了集体自卫权,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

  而日本内阁此次即将决议的法案,即《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案》和《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两个法案共涉及法律11部。其中《武力攻击事态法》、《自卫队法》、《周边事态法》等10部法律的修改部分汇总为《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案》。

  另外一个则是新设的允许自卫队随时向应对国际争端的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永久性法律——《国际和平支援法案》。这些法案不仅对集体自卫权进行“松绑”,而且扩大自卫队的海外活动范围及活动内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安倍 官邸 宪法解释 日本内阁 集体自卫权
 
广东警方侦破香港特大绑架案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