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稀有鸽血红宝石以近2亿元天价拍出

环球网综合孙雪 2015-05-14 11: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5月14日报道,苏富比拍卖行1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春季珠宝拍卖会,一颗25.59克拉缅甸红宝石以303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的价格成交,打破了红宝石拍卖价的世界纪录,成为全场焦点。另一颗据说曾由法国大帝拿破仑侄女玛蒂尔德公主拥有的艳彩粉钻,则以15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65万元)落槌。

  报道称,以天价成交的“日出红宝石”产自缅甸,属于极罕有的“鸽血红”级别,是私人收藏的卡地亚珠宝系列之一,原先估价介乎1200万至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445万至1.12亿元)。在两名以电话出价的匿名私人收藏家激烈竞投下,最终以3033万美元成交。

  苏富比国际珠宝部门主任班内特表示,这颗鸽血红宝石是其中一颗最稀有的宝石,“过去40年来,我只曾见过一次这种大小和颜色的宝石”。

  至于名为“Historic Pink”的艳彩粉钻重8.72克拉,据一名在场的竞投者表示,粉钻自1940年代以来一直存放在银行保险库,最近才重见天日。(实习编辑:孙雪 审核:韩梅)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