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媒谴责美日防卫合作指针 称东北亚和平遭威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14日电 朝中社13日发表评论文章,对近期美国和日本修改《美日防卫合作指针》进行了谴责。文章称新版指针明确规定“有事时”美军和日本自卫队的具体作战、情报、后方支援合作和作用分工,并谴责该指针是遏制来自朝鲜的所谓军事“威胁”和“挑衅”,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全将会遭到严重威胁。

  据报道,文章称,《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于1978年首次制定,1997年又以对付朝鲜的弹道导弹和朝鲜半岛“有事时”等为借口经过修改。这次也无例外,美日两国为修改指针全面提出的理由也是应对朝鲜的导弹发射等军事“威胁”。

  对于美国国防部长和日本防卫相在联合记者会上主张“有必要成立新水平的同盟,以对应多样的安保威胁,包括制止朝鲜的挑衅行为”,文章称,这是歪曲侵略同盟、战争同盟活动性质的“骗局”。

  文章表示,美国和日本从军事上企图实现对朝扼杀及对亚洲侵略战略,《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是他们强化战争同盟的产物。该指针的严重性在于扩大了日本自卫队的海外军事行动范围。

  文章指出,该指针把“周边事态”的地理概念修改为对日本的和平与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重要影响事态”,使自卫队和美军的联合军事作战范围辐射到全球各地。

  文章称,“关于对日本以外的他国的武装攻击的应付行动”条款规定,第三国或美国受到攻击时,日本自卫队也可以采取武力行动。因此,日本完全能够在朝鲜半岛“有事时”随意派自卫队与美军开展联合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称,新版指针的核心是消除了美日军事合作的地理限制,两国的合作将覆盖网络和太空。文章指出,由此,朝鲜半岛爆发核战争的危险进一步加大,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全将会遭到严重威胁。

  文章强调,目前美国奉行的战争政策和日本政策招致朝鲜半岛等对抗格局进一步深化,新的军备竞赛、军事冲突的危险性更趋高涨。新版“防卫合作指针”的修改者最好摒弃短视。

 
警方摧毁跨省制假团伙涉案物品摆满长桌 广州佛山等地出现少见日晕天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