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自民党年轻议员建学习会 欲恢复鸽派影响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年轻议员组建的学习会将于本月7日举行首次会议。日媒指出,该学习会有意在鹰派色彩强烈的首相安倍晋三“独大”的党内唤起多样性讨论,同时还带有恢复鸽派影响力的意图。

  据报道,该学习会旨在回顾日本战后70年的历程,并将邀请前官僚和文化界人士担任讲师交流意见。该组织设立宗旨书写道“将排除具有修正主义色彩的过度的民族主义,走正统的保守路线”。

  据悉,学习会发起人代表是武井俊辅、国场幸之助、石崎徹,三人均为两次当选众议员。武井和国场隶属于沿袭鸽派谱系的“宏池会”(岸田派)。

  其他成员包括前首相福田康夫的长子福田达夫等第一、第二次当选的参众两院议员共12人。学习会主张“向过去学习,力争实现有份量的保守政治”。首次会议将邀请在任时间最长的高层官僚、前官房副长官古川贞二郎(80岁),古川从村山内阁到小泉内阁一直任该职,长达8年7个月。

  武井就学习会的意义强调称:“在迎来战后70周年之际,我认为这将是听取先辈们在战时及战后经验的最后机会了。”他表示,对于政府正在推进的完善安保法制工作和讨论修宪“没有任何不满”,并已转告干事长谷垣祯一称学习会并不是批评势力的集会。

  不过,也有议员表示是考虑到党内对于解禁集体自卫权基本不存在异议的现状,才决定参加学习会的。该议员表示:“以前一直将约束政府的职责交托给公明党。自民党本身也应该展开积极的讨论。”

  此外,还有与安倍保持距离的议员骨干称:“允许存在多种想法才是自民党的本来面貌。”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中国方阵参加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夜间彩排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