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助理掌掴记者遭革职 再次被“炒鱿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3:38:00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据英国《独立报》5月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的一名高级助理日前在其背后掌掴记者。这一幕被镜头拍下,公之于众,助手也被国王扫地出门。

5月3日,萨勒曼国王前往利雅得机场欢迎到访的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在两位国王身后,萨勒曼的皇家侍从总管穆罕默德•图贝什竟然掌击一名记者的面部,这一幕被镜头拍摄下来,引发关注。

沙特新闻社(SPA)5日发表官方声明,称图贝什已被撤职,改由56岁的哈立德•阿巴德接任。声明并没有解释这一人事变动的具体原因。

此举受到新闻人士的欢迎。记者阿卜杜拉•贝尔嘉维表示,对记者和媒体来说,这是美好的一天。贝尔嘉维说:“为了支持记者而撤掉皇家侍从总管,此举明确地巩固了媒体的地位。这是新闻界的一场胜利。萨勒曼国王再一次表示,没人能够凌驾法律之上。无论你是不是当官的,所有人都要为自己的言行,为不尊重别人的权利和尊严负责。”

另外,沙特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声,欢迎萨勒曼国王将图贝什革职的决定,称他为“穷人的领袖”。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并不是图贝什第一次丢掉饭碗。他此前也曾给前任国王阿卜杜拉担任皇家侍从总管,也曾被炒鱿鱼,但数月之后就官复原职。

世界各地的记者受骂挨打的案例比比皆是。在美国巴尔的摩的骚乱中,示威民众追逐、殴打现场报道的新闻记者,抢夺他们的照相机和手机。巴尔的摩当地《城市报》的一名摄影记者4月26日甚至被警察包围,遭到反复殴打。另外,对媒体一贯强硬的泰国总理巴育3月曾表示,报道假新闻的记者都应该被处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