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濒临破产创收出新政 ATM取钱要收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4:02:09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在希腊用自动取款机取钱、转账都要额外交手续费,政府预计从中创收1.8亿欧元。希腊身陷财政危机,打算推出这项新政,以期提高财政收入,同时鼓励民众把钱留在银行,不要完全取出来。

希腊政府目前拖欠巨额国际债务,不少百姓都把银行中的存款完全取光,变成现金握在手中。受到取款风潮的影响,希腊多家银行的储蓄金额总共减少了280亿欧元,希腊金融机构的现金储备也跌至10年来的最低点。

按照新的手续费政策,在希腊每转账1000欧元就需要交纳1欧元的手续费。这项新政仍然有待欧洲央行的批准。有评论认为,这项政策对百姓日常取款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有助于阻止民众取出所有的银行存款。

希腊财政部一名官员表示,希腊目前经济困难,手续费新政只是众多举措中的一个。另外,希腊还考虑给100万欧元以上的大额转账设定上限,试图控制资产,以防希腊在未来几个月内彻底破产。

与此同时,欧盟上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预期,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家的经济形势均有望取得不同程度的好转。据估计,希腊2015年有望实现0.5%的经济增长,而2016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6%。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