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访美将在国会演讲 美国二战老兵促其道歉(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访美将在国会演讲 美国二战老兵促其道歉(图)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视频:安倍将访美 美慰安妇组织要求道歉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27日电 综合报道,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访问美国,将进行为期8天的国事访问,是9年来首次有日本首相正式访美。多名曾参与对日作战的美国老兵,已要求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时代表日本就战时行为道歉。

  安倍访美首站是波士顿,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设宴接待。27日晚些时间,安倍将前往华盛顿。28日,他将在白宫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强化日美同盟关系,确定新安保方针,以及日本加盟TPP、是否参加亚投行、朝鲜问题等交换意见。会谈后,将发表一份联合公报。

  媒体分析称,安倍不可能回避日本战时罪行问题,安倍多次表示日本政府对二战立场跟过去一致,但一直没亲自再为此道歉。

  美国25名众议员此前向日本驻美大使递交联署,要求安倍在国会上提及二战历史,美国二战老兵亦敦促安倍道歉。

  94岁的前美兵坦尼批评日本遗忘战俘,且拒让年轻人知道这些事,显示它拒绝面对及承认过失,期望安倍会代表当年的日本企业道歉。

  另一名老兵贝格鲍尔表示,当年移送战俘到日本的船只环境如同炼狱,且由于日美正在太平洋作战,部分战俘在船上遭炮火击中死亡。贝格鲍尔抵达日本后,在富山市的钢铁厂工作两年,多年来一直不愿回想那段经历。他称已原谅日本平民,但认为政府须如实向国民告知真相。

  斯塔克的遭遇相对较为幸运,他当年在日本四日市做苦工时,有一名日本男子给他食物,使他十分感动。斯塔克至今仍有跟该男子的儿子通讯,但对有人窜改历史,把日本描述成受害者感到不快,希望安倍访美时会以恰当方式道歉。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