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高官暗示美国难成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财经网江玮 2015-03-27 16:1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财经》记者 江玮发自华盛顿】距离3月31日各国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还有5天,《财经》记者获知,美国几乎已经不可能在此之前加入,因而很可能错失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资格。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威廉·卡夫特(William Craft)对《财经》记者表示,美国认同对基础设施有更多的投资需求,同样认为这些事情要以透明、非歧视的方式来完成。“我不能预计美国会不会加入亚投行,我们现阶段没有这样的计划。”

在3月31日的截止期即将到来时,一直对亚投行抱有兴趣的韩国在3月26日最终宣布将加入亚投行,土耳其也表现出加入意愿。而据《财经》记者了解,直至3月26日美国也有人士仍在与中国相关方面就参与亚投行进行着沟通。

然而美国目前的政治现实决定着这些沟通努力很可能无果而终。

美国国务院APEC高官王晓珉(Robert Wang)进一步对《财经》记者解释,加入亚投行的决定取决于美国国会。现在美国已经在为IMF、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出资,问题在于国会是否愿意在这个时候为另一个多边开发银行出资?我们都在满足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世界银行也在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拨款,亚洲开发银行也是如此。

王晓珉还透露,他与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在华盛顿就进行过两次谈话,“他也意识到我们要努力实现一个在透明度、采购、劳工和环境等方面的高标准。”

标准问题是美国和日本一直对亚投行持反对态度给出的理由,涉及环境、采购、劳工、透明度和腐败等问题。对此,中国一直在做出解释,金立群就在3月22日在北京的高层发展论坛上再次强调,亚投行的核心理念是Lean、Clean、Green,用中文来表述就是精干、廉洁、绿色,“Lean”指亚投行将是一个高度精简的机构,专业人员全球招聘,坚决杜绝机构臃肿的现象;“Clean”亚投行将对腐败实行零容忍度;“Green”亚投行将促进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的发展,实现人类和自然的和谐共处。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投行 财经 成员国 美国国务院 lean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金镜头中的战机巡礼:“雄鹰”尽显刚毅之美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