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出土4200年前女性骨骸 成乳腺癌最早证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埃及出土4200年前女性骨骸 成乳腺癌最早证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0月7日,美国纽约,穿着粉色T恤和帽子的民众组成人体粉红丝带,呼吁人们关注乳房健康教育和乳腺癌的防治。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中央社”25日报道,西班牙哈恩大学研究团队日前在埃及发现一具有4200年历史的成年女性骨骸。埃及政府称,这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乳腺癌证据。

埃及古物部长达马提(Mamdouh el-Damaty)说,这名活在第六法老王朝末期女子的骨骸“严重恶化”。

他在24日发布的声明中称,“对她遗骸的研究,显现乳腺癌转移扩散引发的典型破坏性损害。”

癌症是当今全球前几大死因之一,但相较于其他疾病,癌症几乎在考古学纪录当中缺席,以至于有人认为癌症主要得归因于现代生活方式以及人类寿命延长。

但这项发现,加上英国学者去年在现代苏丹国一座坟墓中找到的3000年历史的转移性癌症骨骸,显示尼罗河谷一带古代就有癌症。

哈恩大学(University of Jaen)考古团队表示,这名埃及女性是来自象岛(Elephantine)的贵族。

埃及古物部表示,研究团队是在南部城市阿斯旺(Aswan)以西的库贝特哈瓦(Qubbet el-Hawa)史前坟场挖掘出她的遗骸。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埃及 骨骸 乳腺癌 癌症 出土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