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失事客机上无中国公民

作者:商婧 郭洋 来源:新华网
2015-03-25 09:56:12
  德国失事客机上无中国公民

  新华网柏林3月24日电(记者商婧 郭洋)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托马斯·温克尔曼24日说,根据目前已知信息,该公司当天在法国境内失事的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温克尔曼在德国科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飞机上共载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16名学生。机上有德国籍公民67人。

  温克尔曼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根据目前已知信息,这架飞机上没有中国公民。记者致电德国外交部新闻处,新闻官表示目前还没有此方面信息。最终乘客名单需由德国外交部确认。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表示,使馆和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已成立应急小组,并在向汉莎及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索要乘客名单,对机上是否有中国人进行进一步核实。

  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事飞机当地时间10时01分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原定于11时35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降落。飞机于10时45分达到38000英尺(约11582米)高度,失事前最后一次出现在法国雷达中是10时53分,高度约6000英尺(约1829米)。飞机坠毁前下降过程共持续了8分钟。

  温克尔曼说,飞机坠落原因目前仍不清楚。这架飞机上一次主要检修按计划于2013年夏天进行,机长已在汉莎集团和德国之翼公司服务10年,有超过6000小时的飞行经验。汉莎集团将同空客集团一起进行调查并处理后续事宜。

  坠机事件发生后,德国总统高克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声明,对坠机事件表示震惊,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德国媒体报道,正在南美访问的高克当天中断访问回国。

  据德国一家电台报道,德国西部城市哈尔滕一所中学的16名学生和两名老师也在失事飞机上。这些10年级学生到巴塞罗那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24日返回德国。

  当地时间24日上午,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一架由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法国方面已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巴尔瑟洛内特地区发现飞机残骸,但尚未发现幸存者。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已取消一切其他安排,并将于25日前往坠机地点。

  德国之翼是汉莎航空公司旗下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总部设在科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