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日本今秋举行海上阅舰式 与中国阅兵式撞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本今秋举行海上阅舰式 与中国阅兵式撞期

  3月2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2015年秋季日本将举行海上自卫队阅舰式,旨在提升自卫队队员士气、展示自卫队精锐武器,同时展现自卫队国际亲善形象、促进与各国防务交流,加深国民对日本自卫队的理解,日本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内阁总理大臣)将亲自检阅海上自卫队。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公开向日本民众征集阅舰式标语和图标,募集时间3月20日至4月20日。

  海上阅舰式起源于公元1341年英法战争时期,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在亲自率领舰队出海作战前举行的舰队阅兵。日本阅舰式肇始于日明治元年(公元1868年),日本明治天皇在大阪天保山海域进行的“阅兵式”。而日本的首次海上阅舰则是在日本明治33年(公元1900年)在神户附近海域举行。

  日本在昭和31年(公元1956年)首次正式确立“自卫队纪念日”,次年详细出台自卫队海上阅舰式细节规定。此次阅舰式是日本第28次海上阅舰式。(凤凰军事编译)

  相关链接:

  外交部证实邀请安倍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问:有报道称,中方已经邀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加9月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你能否证实?

  答:我们已多次介绍了中国政府将于9月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相关情况。中方已向所有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发出邀请。

  3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举办阅兵式是参考了各国的普遍作法,是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并不是要向谁“秀肌肉”。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巨型纯电动公交在北京试运营 最大载客量143人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