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签署撤出重武器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阿斯塔纳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伊戈尔·普洛特尼特斯基于当地时间21日晚签署了从接触区撤出重武器的计划,这意味着乌东部和平进程有实际进展。

  据“国际文传电讯”消息,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是在病房里将自己的名字签在这一计划上的。扎哈尔琴科前不久在杰巴利采沃负伤后住进医院。

  伊戈尔·普洛特尼特斯基则是在此前签署的。

  当晚,乌政府军还与民间武装互相交换了俘虏。乌政府军向民间武装释放了52名俘虏(36名“顿涅茨克人”和16名“卢甘斯克人”),民间武装则释放了139名乌政府军士兵。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曾表示,民间武装“只有在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情况下才撤出武器:第一,停火;第二,乌军撤出军事装备”。据俄媒19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武装副指挥爱德华·巴苏林称,民兵已完全控制了杰巴利采沃。

  乌、俄、德、法四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危机达成停火协议,各方同意从2月15日起停火,并撤出重武器。(完)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