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庙宇欲供奉莫迪塑像官方已下令拆除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2-14 10: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庙宇欲供奉莫迪塑像官方已下令拆除

  古吉拉特邦的一座庙宇里准备摆放莫迪的半身像,他戴着眼镜,披着一条红色丝带。

  中国日报网2月13日电(张同彤)综合外媒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2月12日下令拆除了粉丝们准备供奉总理莫迪塑像的庙宇。此前媒体报道称,莫迪的支持者在他的老家古吉拉特邦集资,欲在庙宇里放置他的塑像以供膜拜,莫迪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并强烈批评了这一举动。

  “莫迪神庙”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邦拉杰果德市,始建于2006年,原本供奉着“印度之母”女神的图片和莫迪的照片。粉丝们原本计划于2月15日开始正式供奉莫迪半身塑像。在塑像中,莫迪戴着眼镜,披着一条红色丝带。顶上有一个风向标,做成代表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莲花形状。2014年出任总理前,莫迪曾在古吉拉特邦担任首席部长,在当地根基深厚。

  然而,莫迪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达了“震惊”态度,呼吁人们停止以他的名义修建庙宇。他在12日上午发推特称:“我看到了以我的名义修建庙宇的新闻。我感到很震惊。这违反印度的伟大传统。”

  在第二条推文里,他说:“我们的文化没有教我们修建这类庙宇,这令我非常难过。我呼吁修庙的人停止这样做。”

  莫迪的反应让一些参与庙宇项目的人感到气馁。一名曾经为寺庙捐款的男子说,他们愿意在庙里只供奉“印度之母”女神。但当地政府却以该庙侵占政府土地为由,勒令将其拆除。一名税收员说:“我只是通过媒体知道了莫迪庙在这里,我们接到指令来到这里后,发现它正建在政府的土地上。”

  莫迪不是印度首个被修庙供奉的政治家。去年6月,支持者在印度南部为反对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修建了一座庙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