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FBI局长:美国社会存在“无意识”种族偏见

中新网 2015-02-13 16: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FBI局长:美国社会存在“无意识”种族偏见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 科米(James Comey)日前在美国乔治城大学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否认美国执法部门中存在种族主义,但他承认,美国社会中存在“无意识的”种族偏见。

  詹姆斯科米当天就“美国执法部门与不同种族人群间的关系”这一话题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了美国弗格森黑人青年遭警察射杀、纽约黑人小贩遭警察“锁喉”致死,以及2014年年底纽约发生的杀警事件,并指出,美国少数裔族群和警察间的“裂痕”之深,已不容忽视。

  科米当天为美国警察辩护,否认美国执法部门中存在种族主义。但他指出,美国社会广泛存在一种“无意识的”种族偏见。

  在当天的讲话中,科米呼吁美国社会开诚布公的讨论警察与少数裔族群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可以绕开这些问题,也可以选择开放坦诚的讨论我们现在的关系,”他说。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