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否认是乌克兰冲突参与者 无义务履行停火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关注明斯克会谈:四国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达成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俄媒13日报道,日前,俄、乌、法、德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就乌东部停火问题达成新协议,德国及美国方面都表示,将视落实情况调整对俄政策,但俄方表示,俄罗斯只是乌问题的调停方,协议的落实不是俄方的工作范围。

  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日前强调,“俄罗斯的工作是呼吁冲突双方签署明斯克协议,落实和平进程,但是俄罗斯不是危机的参与方,不是协议措施的履行方。俄罗斯担当的是担保方的角色,俄方的工作是呼吁,而不是亲自去完成这些工作,因为俄罗斯不是冲突的参与者。”

  12日,俄、乌、法、德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协议,同意自2月15日零时起,乌冲突方在乌东部实施停火,撤离重型武器,随后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签署了该协议。

  另外,文件还呼吁乌克兰在2015年全面接管与俄罗斯的边界,进行宪法改革,包括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下方权力,以及恢复与东部的经济联系。

  早前德国总理默克尔曾经表示,如果新的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不好,则欧盟不排除会对俄施加新的制裁措施,同时,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也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如果明斯克协议能够全面实施,美国可能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