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奥巴马宣布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的美国军人将返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几乎所有1300名留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美国军人将返回美国。白宫表示,此次撤回美军是因为美国抗击埃博拉取得成效以及疫情国家新增感染病例的数量呈下降趋势。

  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美国派遣了约2800名军事人员前往西非,帮助控制疫情蔓延。到目前为止,埃博拉已经导致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9000多人死亡。

  现在,即在奥巴马派遣美国军人前往那些国家修建治疗中心和其它基础设施以遏制疫情蔓延的将近5个月后,他11日宣布,除100名军人外,其他人将于4月30日前返回美国。

  奥巴马说:“这不是宣布任务已经完成,而是标志着一个过渡。感谢派到西非的近3000名军人的辛勤工作,后勤设施已经建起来了,埃博拉治疗中心也建起来了,1500多名非洲医务人员也培训好了。”

  奥巴马还强调说,美国虽然逐步减少了军事人员应对埃博拉,但正在扩大非军事方面的援助。

  他说,西非地区的新增感染病例已从去年10月的每周近1000例下降到现在的每周约150例。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