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学校体罚问题严重 去年近4000名教师受处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日本校园内的恶性体罚问题严重。教育当局的调查发现,单是去年一年,就有近4000名教师因对学生过度实施体罚而遭到处分。

  这是日本当局发布的关于体罚的首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公立小学、中学和高中的体罚问题严重。各校分别调查后所得数据,发现进行恶性体罚的教员人数竟然多达5415人,其中有3953人已遭到降薪和离职处分。

  这个调查显示,日本学生所受的体罚内容恶劣,对听不懂课堂内容的小学生,最常见的是殴打,占体罚案例的60%。另外11.5%是用脚踢学生,有9%是“拳打脚踢”。

  日本教育当局在这次全国调查中掌握了8880个严重的体罚个案,目前正在对它们进行深入研究。个案中有六成是发生在课堂上,老师把一些能力差的学童当出气筒。此外,运动场上更是体罚天堂,学生们被教练当成是靶子的例子比比皆是。

  日本教育当局关注体罚事件是近两年的事,主要是因为大阪的一宗体罚自杀事件敲响了警钟。

  2012年12月份,大阪市内的樱宫高中,当上篮球校队队长的17岁男学生,因在训练过程中无法达到要求,被教练小村基(47岁)当场拳打脚踢。这名男学生伤势严重,当天被送院治疗。后来,他因想不开,留下了一封遗书自杀。

 
北京国检局发布2015春节假期提示 飞机禁带“多肉植物”入境 贵州铜仁:舞龙狂欢迎新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