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催古巴恢复关系 古巴:先把我从支恐名单删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量美国议员即将访古巴

  随着两国有望复交以及奥巴马政府最近大幅放松对古巴的贸易和旅行限制,美国民间乃至政界人员赴古巴势头升温。

  多名美国国会议员打算本月造访这个邻国,其中不少议员打算考察商机。这些议员既有民主党人,比如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也有共和党人,比如参议员杰夫·弗雷克和杰里·莫兰。这些议员都主张美国解除对古巴的旅行限制。

  莫兰和弗雷克等共和党参议员打算本月底前往古巴。按照莫兰的说法,代表团里“都是对改善美古关系持开放态度”的议员,想通过此行更多了解古巴。

  不过,这些美国议员吃了“闭门羹”。一些美国官员说,古方已经通知美方,4月中旬之前不接待美方议员到访。美国议员莫兰证实,古巴方面暂时拒绝他们到访。

  古方否认拒绝美方议员,古巴驻美国利益代表处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记者,一些议员代表团将于“数天内”抵达古巴。这名发言人说,古巴政府收到“大量”访问请求,正在安排最合适的日期,从而使美方议员能获得“应有的接待”。

  -回顾

  奥巴马与卡斯特罗握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2014年12月17日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进而恢复1961年以来断绝的外交关系。

  路透社5日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方急切想在4月中旬于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前实现复交,因为奥巴马和卡斯特罗届时都将与会并会面。奥巴马与卡斯特罗2013年12月出席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追悼大会时微笑握手。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