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疯狂报复性处死IS女囚 另杀害一名基地成员

新华社 2015-02-04 14:04: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约旦电视台4日报道,约旦当天早晨已将女囚赛义达·里沙维处死,同时被处死的还有另一名扣押的“基地”组织成员。

【早前报道】揭密IS要换回女囚:曾杀害3位解放军大校

人民网1月30日讯综合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要求约旦释放女囚犯里沙维,否则将杀害一名日本人质和一名约旦飞行员。而这名叫做里沙维的恐怖分子曾组织策划导致3名解放军军官丧生的2005安曼爆炸案。

据报道,里沙维(Sajida al-Rishawi)出生于1965年。2005年11月,她和丈夫谢马里(Ali Hussein al-Shumari)以及其他同伙在约旦首都安曼实施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目标是经常有外国人光顾的饭店,袭击导致60多人丧生。受到炸弹袭击的三座酒店分别是丽笙、君悦和戴斯酒店,它们都位于安曼商业中心区。

延伸阅读:

据悉,大多数受害者都是约旦人。多名巴勒斯坦官员亦在事件中丧生。死者当中有三名美国人,其中包括叙利亚裔美国著名电影制作人阿卡德(Moustapha Akkad)父女。遇难者中有三名中国人,另有一名中国人受伤。他们分别是解放军总后勤部副局长潘伟,总政治部的张康平,军委办公厅的孙靖波,他们均为上校军衔。受伤者是姚立强,腿骨骨折。

【早前报道】IS对被俘约旦飞行员施火刑 约旦或处决女囚报复

据外电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照片,宣称已对被俘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施以火刑。而此前“伊斯兰国”曾想用卡萨斯贝交换一名遭约旦政府囚禁的极端分子里沙维。

约旦政府曾发表声明同意交换,但前提是“伊斯兰国”必须证明卡萨斯贝仍活着。而“伊斯兰国”并未提交任何相关证据,约旦政府称,如果卡萨斯贝遇害,极端分子里沙维将被吊死。

约旦空军中尉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赫去年年底在一次支援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所驾驶F16战机坠机被俘。

约旦军方告知飞行员家人其已被IS杀害

另据路透社报道,约旦军方负责人告诉被IS绑架的飞行员卡萨斯贝的家人,卡萨斯贝已被IS杀害。

奥巴马谴责IS

另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表示,如果IS烧死约旦飞行员的视频是真实的,那么将是IS的邪恶和野蛮的又一例证,并称,这将使打击IS联盟更加警惕,更加坚定打击IS的决心,以确保IS最终被打败。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IS 基地 张康平 杀害 约旦首都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