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约旦称报复“撼天震地” 将处死女囚里莎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约旦称报复“撼天震地” 将处死女囚里莎维

当地时间2月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放最新影片,声称已烧死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目前还无法立刻证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IS早前威胁如果约旦不释放在当地被囚的女犯人里沙维,便会杀死卡萨斯贝,但约旦在限期过后仍未释放里沙维。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外媒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月3日通过互联网发布的一份视频录像显示,去年12月被俘的约旦飞行员莫亚兹卡萨斯贝已经被烧死。约旦国王阿布杜拉斥IS“懦弱恐怖”。约旦或将于4日处决伊拉克女炸弹客、死囚里莎维,以报复飞行员被害。

他在电视转播的简短露面时说,杀害飞行员是“懦弱恐怖行为。”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为此特别缩短访美行程。

约旦电视声明说:“国王陛下,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在英勇飞行员壮烈成仁的消息传出后,已缩短访美行程。”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也对卡萨斯贝的家属表示哀悼。他也表示,伊斯兰国将所俘虏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活活烧死的影片如果证实为真,将是这个好战团体“邪恶和野蛮”的另一个迹象。

奥巴马告诉记者:“不论他们运作的意识型态为何,都已破产。”

他表示,这段影片大大加强美国为首盟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的决心。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正在研究这段影片,以确定这段影片的真实性,并确定这段影片是何时所录制。

约旦军方证实萨斯贝已遭杀害,并表示伊斯兰国好战分子杀害卡萨斯贝,约旦军方将会采取报复行动。

军方发言人艾马利(Mamdouh al Ameri)上校在电视转播的声明中说:“报复的规模,将会和袭击约旦的这项灾难一样大。”约旦政府发言人则表示:“约旦的回应将会撼天震地。”

一名约旦官员表示,约旦将于4日处决伊拉克女炸弹客、死囚里莎维(Sajida al-Rishawi),以报复伊斯兰国(IS)谋杀所俘虏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

这名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员表示:“伊拉克人里莎维的死刑将于黎明执行。”

他也表示,约旦将对一群攻击约旦利益的圣战士执行死刑,从里莎维开始。

IS曾表示愿意以卡萨斯贝交换里莎维。里莎维生于1965年。2005年11月,她和丈夫及其他同伙在约旦首都安曼,经常有外国人光顾的饭店,发动多起自杀式炸弹攻击,导致60多人丧生。

卡萨斯贝所驾驶飞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坠毁后,遭到伊斯兰国俘虏。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撼天震地 约旦首都 女囚 影片 IS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